食安中心5月檢測合格率99.8% 11個不及格樣本已跟進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公布上月食物安全報告,結果顯示在約5,500個完成檢測的食物樣本中,除較早前已公布的11個樣本外,其餘樣本全部通過檢測,整體合格率約99.8%。

檢測樣本包括約2,300百個蔬菜、水果及其製品樣本;約400個穀類及穀類製品樣本;約500個肉類、家禽及其製品樣本;約600個奶類、奶類製品及冰凍甜點樣本;約700個水產及其製品樣本;及約1,000個其他類別的食物樣本,包括飲品、烘焙食品及零食等。

11個不合格樣本分別為防腐劑含量超標的一個生餃子皮樣本、1個炸豬皮樣本及1個預先包裝豬肉乾樣本;兩個含孔雀石綠的白鱔樣本;兩個鎘含量超標的預先包裝乾冬菇樣本;除害劑殘餘超標的一個茼蒿樣本及一個菜心樣本;1個含二氧化硫的新鮮牛肉樣本及1個含過量蠟樣芽孢桿菌的炒飯樣本。

中心已跟進以上不合格樣本,包括通知涉事商戶有關化驗結果、指令有關商戶停售相關問題食品和追查問題食物來源。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