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遇襲事件未消停 朱利安尼再懟亞當斯

本報訊

市長亞當斯敦促史丹頓島檢察官麥克馬洪考慮起訴前市長朱利安尼涉嫌提交虛假警方報告,朱利安尼對此作出回應,呼籲亞當斯應該因紐約市犯罪危機而辭職。
《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28日在《The Daily Show》節目亮相時,與主持人諾亞在入口處擁抱後說,「你沒有意識到,你剛剛襲擊了我。」這明顯是在挖苦朱利安尼聲稱在超市遇襲的事件。
事發於26日在史丹頓島的ShopRite超市,朱利安尼聲稱被超市工人吉爾從背後襲擊,但史島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其後改控輕罪攻擊和威脅及騷擾2項輕罪。
朱利安尼堅稱遇襲的說法,指吉爾從背後拍他的背,感覺就像「有人朝我開槍」。
亞當斯引用2020年「中央公園凱倫」事件,當時白人女子庫珀(Amy Cooper)報警謊稱一名非裔觀鳥者襲擊,稱朱利安尼今次也是涉嫌提交虛假警方報告,「我要打電話給檢察官,必須保持一致做法。如果沒有人拍下當時的情況,想像一下被告會發生甚麼事。」
78歲的朱利安尼反擊說,「我從來沒有提交過警方報告,這與說謊的市長相反。他的犯罪率超過了白思豪,這就是為甚麼他表現得像個任性孩子,他應防止針對老年人的犯罪,而不是攻擊老年人。」他補充說,「這傢伙是個失敗者,當你的犯罪率高於白思豪時,你就應辭職。」
朱利安尼表示,他與麥克馬洪的辦公室進行了4次談話,但都並不涉及調查他。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