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之下「太自私」 歐文威少捱批

歐文(左)防守威少進攻。資料圖片

這一決定也是引起熱議,得到了眾多稱讚聲,為了球隊他做出了犧牲,這讓執行球員選項的威少和歐文遭到痛批。此前歐文和籃網鬧得很僵,由於無法通過簽換交易離隊,最終歐文決定執行合同留在籃網;威少則執行4700萬美元繼續留在湖人。
在進入休賽期,哈登、威少和歐文就一直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三人都是手握球員選項,最終威少和歐文率先執行選項,本以為哈登也會執行的,沒想到他卻拒絕了。隨著哈登放棄球員選項,威少和歐文免不了被痛批,其中名嘴Skip就認為:哈登放棄選項是為了球隊,威少則幫助了自己。言下之意就是認為威少不好,可這也不能怪威少,誰會主動放棄4700萬美元的薪水?哈登也是得到續約的保障才會放棄的,再說威少放棄了,湖人還會給他提供續約合同嗎?
歐文這邊也是,76人隨隊記者Austin Krell就表示:哈登加盟76人後他打得確實不夠好,但他願意降薪來幫助自己的球隊。歐文因為個人的自私決定錯過了大半個賽季,然後試圖迫使籃網與其續約一份頂薪合同。
歐文的確坑了籃網,好在球隊態度堅決,沒有給他提供頂薪,即使面臨他申請離開也沒有讓步。最終,歐文眼看著自己行情不好,只能執行選項繼續留隊,以便重新證明自己。
奪冠這事是充滿不確定性的,而大合同是確定的,把錢賺到手,讓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好,不也是一種成功嗎?何況,目前手裏的大合同也都是當年憑藉實力簽下的,選擇把合同內的錢拿到手不也是理所應當嗎?所以,如果單從籃球、從爭冠的角度來說,他們的選擇似乎都不那麼正確。但當冠軍夢遙遙無期的時候,現實一點,充分保證既得利益,或許才是明智之舉。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