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壞天氣感悟生活

(森 美)

  自從開始駕駛電單車,每天都會緊張天氣狀況,假如下雨便駕不到電單車了。雖然不是每天上班或外出工作都會駕電單車,只純粹當作休閒駕駛,但人就是如此奇怪,在好天氣能做的事情,偏偏因為懶惰而沒有做,到下雨的時候才怪天氣不好。

  我發現所有事情都是這樣,減肥時特別想吃,因為你知道不能吃,所以想快點減完肥便能大吃一頓。又或者天氣好時,你會慨歎為何今天要上班,想像如果不用上班就能出外走走,但其實即使天氣好,你仍然會睡到黃朝白晏,玩手機到 昏而不外出。

  不能做的時候只會埋怨,能做的時候又闊佬懶理不願做,這種一般都市人的心態真的要改一改。不過從這種心態\xf9堣]能找到一點好事,就是學懂珍惜好天氣。就像過去三個星期,我每天也數著,晴天的日子還不到五天,雖然那五天不是每天都有駕電單車,但當中也駕了兩天,過程確實無比快樂,因為知道機會難得,要扚起心肝好好把握,所以感覺特別快樂。

  放諸生活其他地方,感恩的心來自知道好的東西不是經常擁有,既然能夠擁有,便要好好把握。有時悲觀地數著每天難過的事,數著自己沒有的東西的時候,真的要記住當好事要來臨,眼見自己能夠擁有之時,一定要好好把握,好好享受。

  最能夠感受人生的開心快樂、活在當下的最好方法,就是倒數自己的人生。

  當然我們沒法知道自己何時會離開世界,但肯定能夠知道今天何時日落,今天何時睡覺。嘗試每天更仔細地數著每天要過多少個小時,提醒自己太陽落下今天便會過去,究竟現在該做甚麼事。

  若嫌這樣時間太長,未能讓自己感恩生活的話,不妨每做一件事時都提醒自己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吃早餐,最後一次吃午飯,坐最後一程車,連平日最討厭的工作也當作最後一次,當每事都是最後一次,所有事情都變得值得記住,值得留念,值得細味,值得好好感受,這樣便能真正感受生活了。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