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剛強易折,謹守正道

(康 子)

  我們這一世人,常受一「進」或一「退」困擾。

  俄羅斯應該對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嗎?今年比預期中艱難。

  可是二○一四年,俄軍只用了二十四日,即吞併了克里米亞,列強緘默。

  又像尊尼特普,前妻安柏赫特告受家暴索償。通常發生這類醜聞,公眾都會一致同情女方,認為她是受害者。

  可是今年的裁判與民情,完全相反。男方竟成為大贏家,安柏輸得一敗塗地。

  還有,英女皇細仔安德魯王子,受性侵醜聞糾纏經年,今年亦完全斷尾。

  公眾原本同情原告女子。現在發覺,原來一切興風作浪,只為索償,收錢即可以「被搞掂」,關注度歸零。

  逐漸,大家留意到:今年凡是剛強/進取/侵佔/武勇者,都得不到甜頭,反而易中斷,或處境艱難。

  但是「武勇」手段,確曾得逞。像二○一九年/二○二○年等,香港社會受到暴力衝擊,並大範圍擴散。

  今年卻不行了,「止暴制亂」生效。究竟同一件事,應幾時「進」?又幾時「退」?非常之難捉摸。

  原來冥冥中,人類社會的活動,以及群體意識,有種沉默的節奏。

  經一千幾百年的摸索,逐漸,我們找出一套模式,體現於紫微斗數。

  像先前所說的「剛強武勇」,代號「武曲」,逢「九」的年份得「祿」。

  像「八九民運」、「一九九九年/二○○九年恐襲」等,俱有人傾向用激烈手段得利。

  逢「○」的年份得「權」,即穩定下來,或得話事權。這種趨勢發展下去,到「二」字的年份「化忌」,於是剛強易折,逢武勇必艱難。

  正常活動是容許的。但是最忌飛擒大咬,愈進取,愈出事,應該將雄心稍減。

  趨避之道,唯有「行得正,企得正」。預備承受各種調查/審查/檢驗等,忍耐謹慎。所以今年頭,筆者送各位一個「謙」字(一月八日)。

  要掙脫困局,突圍而出,而得合理回報?唯有待明年(癸卯)「破軍」「化祿」之年。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