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檢察長市府分別提訴訟 打擊外州進入紐約幽靈槍  

詹樂霞和亞當斯展示紐約繳獲的「幽靈槍」。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州檢察長詹樂霞辦公室和紐約市政府29日分別對一些強制經銷商提起訴訟,稱他們將槍支部件拆分運到紐約出售而產生的未經登記的幽靈槍給紐約人帶來了嚴重的傷害。

詹樂霞辦公室向曼哈頓州高級法院提起的這單訴訟將10名槍支經銷商告上法庭,指他們向紐約人出售了數萬支非法槍殼和機匣,這些零件之後被買家改裝成未經登記、無法追蹤槍支,也就是所謂的「幽靈槍」。訴訟指這些槍支經銷商在沒有背景調查的情況下向包括重罪犯在內的消費者出售武器,違反了包括紐約執照法在內的多項法律。
詹樂霞辦公室之前的一項調查發現,2017年以來這些經銷商向紐約地區的地址發貨達數萬單。訴訟說,購買這些零件的人使用常用的工具就可以在一小時裡輕易地組裝成一支無法追蹤的幽靈槍,而幽靈槍和其他槍支一樣致命。訴訟指這些商家將零件非法出售給有犯罪記錄或其他不合格條件的消費者。
紐約市政府昨日也向紐約南區美國法院,對五家在線零售商提起訴訟,指他們非法銷售和運送槍支部件到紐約,造成「幽靈槍」在紐約的槍支暴力事件。訴訟說,位於密蘇里、華盛頓、佛羅里達和北卡羅來納州的這五家零售商在他們的網站上向紐約市警長辦公室的一名調查員宣傳並銷售槍支零件。這些零件被直接運到了紐約市的一個地址,違反了紐約州和紐約市的法律。「幽靈槍」在全美範圍內激增,並大量被用於犯罪。據美國煙酒武器和爆炸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的統計,僅在2016到2021年的6年時間,在全國犯罪現場發現的「幽靈槍」數量就從1758支增加到1萬9344支,漲幅達11倍以上。在紐約州,執法部門發現的組裝「幽靈槍」數量從2018年的44隻增加到2021年的641隻,增長了1357%。今年截止6月17日,紐約已經回收了373支組裝好的「幽靈槍」,今年全年有望回收超過800支「幽靈槍」。「幽靈槍」的增加與全州乃至全國兇殺和自殺率的上升保持著同步。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