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犯罪和通貨膨脹 澤爾丁仍有勝算機會

澤爾丁將在州長大選中面臨一場硬仗。 美聯社

本報訊

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澤爾丁在州長大選中將面臨一場艱苦硬仗,但是政治專家表示,如果他專注於特定領域和熱點問題,例如犯罪和通貨膨脹,仍然會有一線機會。
《紐約郵報》報道,政治顧問奧萊利指出,「國會議員澤爾丁和州長胡楚,只要贏得這場戰爭,就會贏得選舉。對澤爾丁來說,這場選戰是關於通貨膨脹、稅收和犯罪。對胡楚來說,這是關於墮胎、槍支和國會衝擊事件。這就是我們將在接下來的4個月內從候選人那裡聽到的全部內容。」
現年63歲的現任州長胡楚,一直在大力宣傳她對最高法院最近駁回「羅伊對韋德」(Roe v. Wade)墮胎權案例裁決及限制攜帶隱蔽武器法律的回應。最近民意調查發現,大多數紐約人支持墮胎權和槍支管制,然而,在犯罪率上升和通貨膨脹飆升的背景下,胡楚仍非萬無一失。
紐約州共和黨主席朗沃西說,「如果這是一個成功公式,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現在將成為維珍尼亞州州長。」他指的是2021年共和黨人揚金(Glenn Youngkin)在左傾州份的勝仗。朗沃西說,包括犯罪和通貨膨脹等熱門話題,可能會贏得獨立派選民──甚至是一些希望州政府做出改變的民主黨人的支持。他以1994年帕塔基(George Pataki)戰勝三屆州長老柯謨(Mario Cuomo)為例,稱目前的情況與當時非常相似。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