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任鳥飛

(陳 爽)

  最近聚會活動多了些,很多人聽到我的近況都不由張大嘴巴:「甚麼?你做保安?」對呀,是該和大家更新下爽爽我的近況呢。我現在在一家業界頗有名氣的安保公司任職業務擴展部Head,涉及市場推廣、營銷、管理、公關等。問我為甚麼選擇安保行業?我覺得甚麼行業並不太重要,只要是前景好都可以嘗試。關鍵是所在的職位是否能發揮自己擅長的,工作中能不斷提升自己的價值。

  安保行業涉及到的偵察與反偵察、私人保鏢、各種新型高科技設備,給人一種神秘的刺激感。我們老闆說,他的故事不能講出來,但他所經歷的絕不比任何警匪片遜色。

  在TVB做藝人的時候,有位監製長輩曾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阿爽啊,你要多關注些新聞,擴展你的知識容量。」是呢,對於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如何才能讓人生豐富起來呢?那時每天對著鏡頭做著我的 白甜,被公司經理人保護得好好。我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於是我去了可以任意飛的航空業,再然後回歸家庭做起了全職媽媽,中間有兼顧家\xf9堛漁\xfc味生意、藝人活動、寫專欄及出書,也是夠忙,可我還是覺得人生不夠充實。

  直到來到我現在的公司,不是賣花讚花香,這家公司有極高的效率、令人讚服的團隊精神,還有不斷更新的科技,跟進不同的新Case,我們是提供警隊級別服務的公司。在這\xf9塈盚L一個星期就像以前過一個月,每天充滿了高低起伏,不斷解決困難的過程中人更加自信。

  我不再執著把照片修漂亮才Post出來,也不會因為聽了誰的負能量言論而影響自己,喜歡這種一往直前的感覺,雖然不知不覺中愈來愈像個職場「阿姐」,但人都是要長大的,不是麼?

  我喜歡寫寫東西,也一直有個奢望可以寫些值得保留的作品,或許再過幾年一個更加質感的爽爽修煉成功,你會更願意留意我麼?

  願每個人都朝著所願之路前行,內心充盈。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