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宣誓就任後致辭 李家超:全力以赴共建關愛共融有活力香港

七一升旗儀式結束後,特區政府在會展舉行慶祝大會,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宣誓就任後致辭。李家超表示,感謝中央和市民對他的信任,他將全力以赴,共建關愛共融,有活力的香港,並指未來會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李家超指,今天以謙卑的心情,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就任,感謝中央政府及香港市民對其的信任。他提到,香港自回歸以來,取得多項驕人成就,同時也經歷不同挑戰,包括環球金融危機,2014年違法佔中、16年旺角暴動、19年社會暴亂,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危害國家安全,以及新冠疫情等,但憑藉中央強大後盾支持、一國兩制的生命力和優越性、市民的自強不息,香港每次都克服挑戰,重上新台階。

李家超指今天以謙卑的心情,在習近平監誓下就任。

李家超續指,未來5年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政府將迎難而上,以結果為目標去解決社會問題,提升管治效能,為市民解困,強調「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持之以恒,必有所成」。他又指,發展是解決社會問題和改善民生的「金鑰匙」,政府施政會以民為本,增加多元土地供應,精準防控疫情,制訂青年政策,鼓勵年輕人擁抱大灣區機遇。

李家超提到,在發展同時,政府亦會居安思危,有充份能力應對國家安全、金融安全、食物衞生及物資供應等風險,並重申香港現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對於過往成績不會驕傲自負,對未來的挑戰會迎難而上,呼籲市民團結一致,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