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天文台今晚考慮改發3號 回歸後2次七一經歷3號風球

香港回歸25周年前夕,天文台預告今晚考慮發出3號強風信號。翻查天文台資料,回歸後2次的7月1日是在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下度過。

天文台表示,過去數小時,熱帶風暴「暹芭」逐漸向偏北方向移動,並稍為增強。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隨著「暹芭」繼續靠近廣東西部沿岸,本地風勢會在今晚逐漸增強,屆時天文台會考慮發出3號強風信號。

隨著「暹芭」繼續靠近廣東西部沿岸,本地風勢會在今晚逐漸增強,屆時天文台會考慮發出3號強風信號。

翻查資料,2001年颱風「榴槤」吹襲廣東西部,天文台在2001年6月30日先後發出1號戒備信號及3號強風信號,並在7月2日取消3號強風信號。至於2013年強烈熱帶風暴「溫比亞」吹襲廣東西部,天文台在6月30日發出1號戒備信號,並在7月1日發出3號強風信號,並在7月2日改發1號戒備信號並於同日取消。

2001年颱風「榴槤」吹襲廣東西部。天文台

2013年強烈熱帶風暴「溫比亞」吹襲廣東西部。天文台

由於風暴「暹芭」明日繼續靠近香港,明天很大機會是第3次回歸紀念日,在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下度過。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