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內電信詐騙多位老人近3萬 布碌崙及皇后區團伙遭警通緝

犯重竊罪兩嫌犯。警方提供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布碌崙與皇后區警方正通緝犯連環重竊罪(Grand Larceny)的兩名嫌犯。這兩位嫌犯在十天內,以相同的作案手法電信詐騙了包括一名亞裔的受害者在內的三名年逾七旬的老人近三萬元。警方呼籲民眾提供線索,以助兩名嫌犯盡早歸案。
據警方介紹,其中一起案件發生於6月8日上午9時50分左右。一名嫌犯打電話給一位77歲的亞裔老翁,稱他的一位家屬被捕並需繳納保釋金。嫌犯隨即來到老翁位於布碌崙12大道交49街附近的家中,並拿走了老翁逾一萬元。嫌犯在最後一次出現時,乘坐一輛灰色英菲尼迪轎車。警方此後的調查確定,受害者的家人沒有任何法律問題。受害者基於虛假陳述與承諾給了嫌犯錢。
此後,該案中的兩名嫌犯在5月31日至6月9日間,以同樣的作案手法對家住布碌崙與皇后區的另外三名年逾七旬的老人行騙。除了其中一位受害者在嫌犯來收錢以前聯繫到了家人、並在得知被騙而未向嫌犯交錢外,另外兩位老人被嫌犯騙取了近兩萬元。
警方在獲取了兩位嫌犯的照片後將其公之於眾,並呼籲民眾通過如下保密方式提供與該案有關的線索:撥打警方防犯罪熱線1(800)577-TIPS(8477);登錄網站https://crimestoppers.nypdonline.org;與推特賬戶NYPDTips聯繫。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