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德盃前隊員抗爭

圖為去年萊德盃期間,美國隊長與歐洲隊長握手。資料圖片

萊德盃歐洲隊前隊員加西亞、李.維斯特伍德、馬丁.凱梅爾——他們未來都有可能是隊長人選——29日在波特蘭承認有可能面對萊德盃「禁賽」處罰,當然,主要原因是他們加入了LIV。他們當然希望不是這樣一個情況。

「我希望我仍舊存在可能性,我確信馬丁.凱梅爾和李.維斯特伍德也是如此,都希望能再參加幾屆萊德盃,」加西亞說,「可是現在不看我們怎麼想了。我們要繼續請求上帝保佑。」
李.維斯特伍德補充說:「我的意思是,為甚麼要威脅呢?自從1997那年,我一直打萊德盃,其要求是歐巡賽會員。現在,歐巡賽會員的要求是打4站比賽。為甚麼他們現在要改變呢?我是美巡賽會員,仍舊打了4站歐巡賽。為甚麼歐巡賽要大幅修改規則,僅僅因為另外一個巡迴賽(美巡賽)不喜歡,經濟上受到了威脅?我覺得保護太多了,也不夠透明,我很不喜歡。」
「我認為只要你滿足了條件就可以成為歐巡賽會員,然後你就有機會去爭取萊德盃資格。」
歐巡賽已經公布了對LIV球員的處罰措施,包括罰款10萬英鎊以及禁賽三場,不過並沒有提到萊德盃的問題。
另一邊,扎克.約翰遜不擔心LIV高爾夫會影響明年萊德盃美國隊。
約翰遜28日在強鹿精英賽賽前接受採訪,2023年萊德盃美國隊隊長被問到那些叛變美巡賽,前往LIV高爾夫的選手是否會影響明年意大利的隊伍,他給出了一個有點繞,但是意思明確的答案。
「我知道這一點:如果你想進入萊德盃隊,無論你是積分前六,還是隊長外卡,你都必須通過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取得萊德盃積分,」約翰遜說,「要通過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取得萊德盃積分,你必須成為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的會員。而我們成為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會員的途徑是美巡賽。「我還是讓你們卻串聯這些點吧。」
去年萊德盃美國隊勝利隊伍中的幾位關鍵成員:達斯汀.約翰遜、布魯克斯.科普卡和布賴森.德尚博,外加多年以來的美國隊中流砥柱,比如帕特里克.瑞德、菲爾.米克爾森,明年都有可能無法參加雙年盛會。
瑞德的綽號是「美國隊隊長」,因為他在萊德盃和總統盃上頑強抗擊歐洲隊,讓他們感到相當不快。
28日他在波特蘭俄勒岡的LIV比賽中表示他已經意識到了LIV對他參加萊德盃產生的後果,但是他說,加入LIV的決定有利於他以及他的家人。
約翰遜表示美巡賽是「我未來要走的道路」,然而他也補充說自己有許多朋友去了LIV高爾夫,而他對其個人是相當尊重的。
雖然LIV給高爾夫運動帶來諸多不確定性,約翰遜卻對未來充滿了樂觀。「每個人都說LIV會產生巨大的影響,」扎克.約翰遜說,「我希望不會產生,我永遠樂觀的心覺得,不僅僅美巡賽根基穩固,而且人們會看到,我們未來的發展也很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