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放火燒屋殺夫 聖荷西老婦被捕

涉嫌放火燒屋殺夫被捕的老婦Rebecca Makino。聖荷西警察局/灣區城市新聞社

西聖荷西上周末發生民宅火警,導致一名老翁死亡。死者的77歲亞裔妻子被指放火燒屋殺夫,被控縱火和殺人罪。

據CBS電視台等媒體引述警方報道,火警發生於上周六(25日),消防員凌晨3時45分接報,指西聖荷西Amapola Drive 5900號路段一間年邁夫婦居住的民宅起火。

消防員到場後,在屋內上層一睡房內發現老翁吸入大量濃煙,送醫時危殆,延至周二(28日)不治。當局沒有公佈死者身份

警方續稱,聖荷西市消防局縱火調查員研判火警是蓄意造成後,警員隨即拘捕77歲亞裔老婦牧野(Rebecca Makino),以縱火相關控罪將她還押聖他克拉縣監獄。在老翁不治後,警方表示已加控牧野殺人罪。

法庭紀錄顯示,牧野現於苗必達(Milpitas)艾活懲教所(Elmwood Correctional Facility)還押候查,保釋金為10萬元。聖荷西警方表示,這是聖荷西今年第18宗兇殺案。

任何人如有關於本案資料,應即致電408-277-5283與兇殺調查科探員聯絡,亦可發送電郵至[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提供線索。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