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 放寬洛杉磯25萬套建房預留土地期限

加州新立法允許洛市 10 月至 2024 年秋季前完成建房劃區。美聯社圖片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洛杉磯縣和五個鄰近縣的城市,此前面臨著 2022 年 10月法律規定的最後期限,即重新劃分整個城市,以容納超過 25萬套新住房,以滿足要求獲得州政府對其住房規劃的批准。但即使是加州住房官員也承認,不可能完成這項任務。日前,加州通過新立法,允許獲得州政府批准其住房計劃的城市,在今年 10 月至 2024 年秋季之前完成所需的重新分區。據悉,新立法即將在加州立法議會通過,由紐森州長(Gavin Newsom)簽署批准後生效。

洛杉磯時報報道,洛市住房規劃總監貝爾托尼 (Vince Bertoni) 獲悉後,為最後期限的延長而歡呼,稱這將使城市領導人能夠執行他所謂的「洛市歷史上最大膽的住房戰略」。貝爾托尼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立法讓洛杉磯市和其他司法管轄區,有必要的時間來進行深思熟慮的規劃過程」。

加州議員理查德布魯姆(D-Santa Monic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法案「是解決時間問題的合理方法。同時,有足夠的時間緩解緊迫的期限,仍然確保只有采用合法住房的司法管轄區元素進行重新分區」。

據悉,南加州的其他社區,包括長堤和洛杉磯縣,也可以從這項立法中受益。如果他們的住房計劃在 10 月份獲得批准,其重新分區時間表也會延長。根據加州住房部門的數據,南加州地區近 180 個城市,超過 90% 的司法管轄區,尚未這樣做。

此前,洛杉磯提出了一項旨在扭轉歷史發展模式,並重新劃分更富裕、密度較低的社區的提案,例如西區和聖費爾南多谷的社區允許更多的低收入住房的方案。住房專家廣泛贊揚了洛市為確定適合建設的務實地點所做的努力。

但加州監管機構最初拒絕了洛市的計劃,稱其沒有提供足夠的策略來投資新公園或貧困社區的經濟發展,及其他問題。因此延誤,引發了法律規定的 今年 10 月的最後期限的難題,即重新劃分整個城市,以容納超過 25萬套新住房。如此短的時間,即使是加州住房官員也承認不可能完成這項任務。而且,重新分區工作涉及漫長的社區外展和環境審查,包括之後,洛杉磯市議會必須批准重新分區計劃。這一切都必須在市長選舉,以及市議會競選期間進行,尤為困難。

新法案通過後,洛杉磯市在加州批准的新截止日期之前完成劃區應該沒有問題。目前,洛市監管機構初步批准了洛市的修訂工作,市議會本月早些時候也對這些變化進行了投票。

否則,洛杉磯市必須在 10 月中旬之前完成重新規劃 25.5 萬套新住宅,而不是在三年內完成。如果沒有達到這一目標,洛市可能無法獲得數十億美元的國家經濟適用房補助金,從而在需求不斷增加的情況下顯著減緩為低收入和無家可歸居民建造新房的速度。

新立法出臺之前,加州和地方領導人普遍認為洛杉磯市沒有足夠的時間完成任務。據悉,這些截止日期源於一項複雜的加州法律,該法律要求加州的社區每八年計劃一次新的更新,以滿足預計的人口增長並考慮其他因素,例如過度擁擠的原因,以表明需要更多的發展。 這個過程,正式稱為住房要素,不要求地方政府建造或批准新住房,但要求他們必須劃出足夠的土地來滿足加州的住房目標。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