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線竊賊猖獗路燈昏暗 洛市府推街燈加固計劃

銅線竊賊猖獗導致聖弗南度谷的路燈變暗,市府路燈處推街燈加固試點計劃。CBSLA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導致金屬原料大漲,內含銅線的電纜線也淪為竊賊的熱門下手目標。

洛杉磯縣聖弗南多谷(San Fernando Valley)的社區就因竊賊猖獗導致路燈昏黃影響民眾社區安全,市府路燈處正在該處進行街燈加固試點計劃,確保該地區的路燈不再遭宵小破壞。

據CBSLA新聞台報道,洛杉磯市議員李約翰(John Lee)辦公室和市府路燈處正合作推展路燈防盜加固計劃,工程人員忙著挖洞將電源箱用混凝土覆蓋,讓外觀看起來如同一般的人行道,同時焊接開關的接入點,讓竊賊更難竊取利潤豐厚的銅線。此試點計劃耗資6萬元、覆蓋該地區的110根燈桿。

官員表示,若此試點計劃施行順利,最終將在洛市22萬盞路燈推廣,將花費1100 萬元加固費用。

住在附近的亞裔屋主Peter Khai表示,每當有竊賊從市府的電源箱上偷走銅線,就會有4盞到8盞路燈變暗或完全不亮,夜間無照明的情況導致發生事故或盜竊行為的風險增加,嚴重影響社區安全。

路燈局人員Miguel Sangalang表示,銅線竊賊透過回收或出售可能會得手數百元,但市府每盞路燈的修復成本從900元到2000元不等,目前路燈處正在測試是否有不同供電的方式,如在燈頂使用太陽能,或使用不太受關注的線材。

官員們也敦促民眾向警方報告銅線盜竊行為,記下車牌與警方聯繫。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