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公布「敏感地點」清單 列明禁止隱蔽攜帶槍支地點

胡楚將於今天與州議會舉行特別會議。 州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為回應上周最高法院對槍支做出重磅炸彈的裁決,州長胡楚29日公布了一份「敏感地點」清單,列出禁止隱蔽攜帶槍支的地點。她說,「我的團隊正審查所有選擇,將確保我們擁有盡可能最強的保護措施。」

據《紐約郵報》報道,胡楚將於今天(30日)與州議會舉行特別會議,以通過符合法院裁決的新立法措施。
最高法院的裁決廢除了一項限制攜帶隱藏武器的百年歷史紐約法規。根據胡楚列出的「敏感地點」包括聯邦、州和地方政府大樓;健康和醫療設施;兒童聚集的地方,如日托、公園、動物園和遊樂場;公共交通,包括地鐵和公共汽車;投票站;教育機構。
州長希望確保在新法下,私人企業不是「預設」允許隱蔽攜帶槍支,她解釋說,「在我們將該法案簽署成法律後,紐約州將假設私人財產擁有者不希望在其物業內有隱藏攜帶武器。」
她補充說,「這意味著如果一間私營企業想要允許攜帶槍支,它們有責任展示標語,上寫著『歡迎隱蔽攜帶武器』。」
與此同時,市長亞當斯29日較早時批評無法在紐約市實施全面禁令,承認「最高法院說我們不能那樣做」。
警方說,28日一夜之間至少有6人中槍,當中包括2名青少年。市長和執法部門都警告說,槍支暴力在夏季只會繼續升級。紐約市警務處一位資深警探說,「情況只會變得更糟,夏天將是完全的無政府狀態。」
酒店工會負責人29日去信胡楚及奧本尼領袖,主張限制在酒店、賭場和其他為大量遊客提供服務的設施中允許隱蔽攜帶槍支。工會主席馬羅科寫道,「即使在紐約,酒店工作人員也經常面臨危險的情況,從槍支暴力到性侵犯,適當限制槍支法律,對於確保客戶和工人的安全至關重要。」
此外,胡楚表示,打算要求持槍執照申請人接受更廣泛的槍支培訓課程,其中包括面授課程。
她還尋求更嚴格的背景調查要求,並希望提高紐約的「槍械安全儲存」法律年齡要求,如果房子裡住著18歲或以下(現行為16歲或以下)的人,就必須把槍鎖在房子裡。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