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經濟不認可拜登表現 多數民眾認國家走錯方向

■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包括將近80%的民主黨人在內,大多數國人說美國走錯了方向,而持有這種看法的人比例還在攀升。 路透社

一項最新民調顯示 ,包括將近80%的民主黨人在內,大多數國民認為美國走錯了方向,而且持有這種看法的受訪者比例還在攀升。該項民調還顯示,國民對於困擾拜登總統的經濟的看法非常悲觀。

根據美聯社與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聯合進行的最新民調,高達85%的受訪者認為美國走錯了路,僅有14%的訪問對象說情況正在朝著正確方向發展,這一數字比5月份時的21%和4月份時的29%又有明顯下降。而且有79%的國人認為經濟很糟糕。這些民調結果表明拜登總統在設法動員選民在中期選舉中投票支持民主黨人方面面臨著根本性挑戰。

居高不下的創紀錄高位通貨膨脹,令當前3.6%的低失業率黯然失色,成為正忙於對付高油價和高食品價格的普通百姓關注的焦點,高達67%的民主黨人也認為美國經濟狀況糟糕。

該項民調顯示,僅有39%的國人總體上認可拜登的領導能力,不認可比例則達到60%。拜登的支持率上月跌至其總統任期內的最低點,而且現在依舊處於低位。拜登總統在經濟議題上遭受了更大的打擊,69%的國人不認可拜登處理經濟的方式,而民主黨人中不認可的比例則為43%。

民調也顯示,全國範圍對國家現狀的不滿不分黨派,92%的共和黨人和78%的民主黨人說國家走錯了方向,而在上個月,說美國走錯方向的民主黨人比例為66%。

拜登對新冠疫情的處理方式依然是其一個相對亮點,53%的國人說他們認可拜登對疫情的處理方式,不過,僅有36%的民眾認可拜登對槍支政策的處理方式,不認可的比例則為62%。

本項民調隨機採訪了1053位成年人,調查在6月23-27日之間進行。受訪者取樣誤差率為正負4個百分點。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