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陣營為證人付律師費 國會騷亂委員會斥干預調查

報道指,前總統特朗普的盟友,向10多名國會騷亂調查的證人支付或承諾支付法律費用,包括提供爆炸性證供的白宮前助理哈欽森(前),她之前就曾獲特朗普陣營推薦律師。 美聯社

本報訊

國會騷亂調查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陸續有證據顯示前總統特朗普的陣營可能干預調查,包括為10多名證人支付或承諾支付律師費,也曾為部分證人安排律師,加上調查委員會公開指責,特朗普一方曾聯繫證人施壓,預料這部分問題將會發酵。

據《紐約時報》報道,目前已知的個案中,日前向聽證會作供的白宮前助手哈欽森(Cassidy Hutchinson)便曾由特朗普陣營推薦律師,並獲特朗普的政治行動委員會(PAC)支付費用,後來哈欽森解僱原有律師,自行另聘代表,接著從第4次接受委員會約談開始提供更多信息,並同意公開作證。委員會部分成員認為,更換律師對哈欽森的態度有重大影響。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