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最低時薪 7月1日升至16.04元

洛杉磯地區多個城市將在新財年調漲基本薪資。洛杉磯時報

7月1日標誌著新財政年度的開始,這意味著將會有一批新的法律生效,其中包括洛杉磯市即將把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6.04美元。

根據NBC新聞報道,洛杉磯市上一次強制大幅提高每小時最低工資標準是在2015年制訂,當時調升至15美元。所有按小時工作的員工,無論是全職、兼職還是臨時工,都將獲得加薪福利。

此次的工資調升是由洛杉磯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所領導和推動的。

賈西提承認,洛市的物價和住房成本一直在增加,並表示2015年當時的最低工資對洛杉磯人來說已經不夠。

另一個關鍵因素是洛杉磯不斷上漲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消費物價指數主要用於幫助調整消費者的收入支付,是衡量某個市場的服務和商品的月度指標。它還可以作為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的報告,有助於監測經濟狀況。

除了最新的調薪政策,還有一項法令將於7月1日生效,該法令將根據「洛杉磯大都會地區城市工薪階層和文職人員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W)」每年提高最低工資。與過去的工資增長模式不同,這種新的調薪制度適用於各種規模的企業。

在洛市將於新財年調高基本薪資的同時,其他多個南加州城市也在調薪,包括馬里布由每小時15美元調漲至15.96美元;帕沙迪納由15美元漲至16.11美元;聖塔莫妮卡由15美元調升至15.96美元;西荷里活則從當前的15美元增加到16美元,不論是員工人數超過50人的企業或是其他小型企業都適用。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