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前生意夥伴 違法捐獻判監20個月

前總統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面對種種法律麻煩之餘,其前度生意夥伴也因欺詐和競選財務的罪名,被法庭判處入獄20個月。

綜合《華爾街日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29日宣布,案中被告帕納斯(Lev Parnas)已被判刑,服刑之外還要支付230萬元賠償金,獲釋後也需接受監督3年。

資料顯示,本身來自東歐的帕納斯曾在佛州經營房地產,2018年與另1名東歐商人弗魯曼(Igor Fruman)合作,將來自俄羅斯某個富商的捐獻,轉交給共和黨部分政治人物,藉此讓該名富商獲得經營大麻業務的許可證。檢方表示,帕納斯和弗魯曼協助外國勢力影響美國選舉,因此在2019年10月拘捕兩人,並以違反聯邦競選資金法提出起訴。

案件去年宣判時,帕納斯已被裁定6項罪名成立。聆訊期間帕納斯曾表示,自己積極配合國會調查特朗普的通俄案,因此希望法庭寬大處理。檢方則批評帕納斯傷害公眾利益,同時對犯罪行為毫無悔意,要求法官重判6年半至8年。法官表示,帕納斯面對刑事起訴後才與政府合作,其誠意令人懷疑,但最終刑期仍比檢方要求為輕。

除了大麻許可證的案件外,帕納斯還牽涉其他案件,包括向支持前總統特朗普的政治組織轉移32.5萬元,以及在商業項目中詐騙,盜取了7名受害人超過200萬元。到了特朗普因為烏克蘭風波而首次面對彈劾時,帕納斯曾經作供表示,他與弗魯曼曾經協助朱利安尼,遊說烏克蘭政府調查時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及其兒子亨特(Hunter Biden),藉此為特朗普營造競選優勢。

同樣涉案的弗魯曼,因曾教唆海外人士向美國的政治候選人捐款,較早前已被判入獄1年零1天,並且罰款1萬元。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