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兩抵港旅客涉體內藏毒被捕 排出120萬元可卡因

海關昨日(29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截查兩名旅客,包括一名35歲男旅客和一名35歲女旅客,他們從巴西聖保羅,經埃塞俄比亞亞的斯亞貝巴及泰國曼谷飛抵香港。海關人員進行清關期間發現有可疑,懷疑兩人體內藏有毒品,於是把他們帶到醫院進行檢查。經醫護人員檢查,涉事女子的陰部藏有約200克的可卡因,X光亦顯示出二人體內藏有毒品。其後兩人從體內排出大量懷疑可卡因,約重1.3公斤,估計市值約120萬元。

海關暫時檢獲120萬元可卡因,相信二人仍有毒品未被排出。

海關指被捕女子報稱任職售貨員,而被捕男子則為健身教練經醫生檢查後,相信二人體內仍有毒品未被排出,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又指,今宗案件是自2020年3月首宗經航空旅客體內藏毒的案件,估計隨住疫情開始疫和,航空旅客漸多,販毒分子再次採用旅客帶毒的方法運毒。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