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隱蔽持槍許可證所有人 個資恐遭外洩

加州隱蔽持槍許可證所有人的個資恐遭外洩 。abc 7/美聯社

洛杉磯訊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加州隱密武器許可證(concealed-carry permit)的持有民眾個人資訊恐已在網站上外流,負責機構得知後已立即關閉網站進行修復。

佛斯盧縣(Fresno County)縣警局表示,加州司法部(The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Justice)在周一新推出的2022年槍枝管控入口網站,此網站旨在讓槍枝訊息更加透明,然而在啟動過程中卻出現個資外流意外。聲明中指出,這個公開網站允許民眾可以搜尋特定的槍枝持有資訊,但是持有隱蔽武器許可證的加州民眾個資不應該被查詢到,據了解,包括隱藏許可證持有民眾的姓名、年齡、登記地址、犯罪識別索引碼都可被公開查詢,以及其獲得的許可證類型為標準許可、司法、儲備或監管等類別也都可以被公開查詢。此起個資外洩事件所受影響者為加州所有隱蔽武器許可證的持有民眾。

司法部官員在得知此漏洞後立即撤下入口網頁及相關所有連結,然而部分個資恐已在網上其他地方流傳,目前尚不清楚這些個資過去可被公開查詢的時間。

加州總檢長邦塔(Rob Bonta)辦公室已指示執法部門緊急動員,了解個資外洩的範圍和可能影響,並計畫聯繫隱蔽槍枝許可證的持有者告知可能的個資外洩狀況。總檢長辦公室也擬定必要保護措施,減輕許可證持有人因此次外洩事件導致的相關傷害或損害。

佛斯盧縣官員米姆斯(Margaret Mims)表示,對這些隱蔽槍枝擁有者來說,由於住家地址已被外洩,因此要確保個人和家戶安全很重要。縣警局也敦促任何因個資外洩事故而導致權益有所損害的民眾可提交www.fresnosheriff.org/report-a-crime-online報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