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林劍虹當選民主黨委員 誓言繼續為亞裔發聲

劉林劍虹贏得黨委員連任。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在各類選舉中,黨委員(committee member)這個志願者職位原本波瀾不驚。但在華埠州眾議員65選區的這次選戰中,長期擔任該職位的劉林劍虹與曾任華埠市議員的付莉達對決使這場選戰成為華埠選民熱議的話題。在這場選舉中勝出的劉林劍虹表示,她感謝選民的新任,將繼續為亞裔發聲。
劉林劍虹已經擔任65選區黨委員多年,每次均毫無意外的連任。但這次遇到頗具政治經驗和地區人脈的付莉達,使連任之途顯得撲朔迷離。這種緊張氣氛在選前已見端倪,劉林劍虹和付莉達兩位熟識多年的朋友陷入惡戰,甚至互相指對方抹黑自己、背叛友誼。但最終塵埃落定,劉林劍虹得到4756票,贏了得到3522票的付莉達。
劉林劍虹說,她在華埠長大,13歲就開始在這裡擔任義工,她了解華埠居民和小商家的疾苦。1995年她當選紐約市第一個亞裔民主黨地區領袖,但去年她因為參選市議員就沒有再競選連任地區領袖一職。今年黨委員的選舉,劉林劍虹說她選前就已經想好,如果這次選民選擇了別人,她也會一如既往地在華埠服務,「這裡是我的家。」她說。
劉林劍虹說在紐約州民主黨委員中,亞裔比例微乎其微,這次連任使她可以繼續為亞裔發聲。劉林劍虹說,作為實心實意為社區服務的人,她並不在乎對手的評價,即使是曾經的對手,如果同樣實心實意為社區服務她也會支持。她舉例說,今年65選區州眾議員的多位參選人中,她支持的Denny Salas就是她去年選市議員時的對手。「有人曾問我想不想選這個職位,我生活在紐約市,實在不想總是去州府奧本尼,但Denny為社區做了很多事,所以我支持他。」至於明年市議員選舉時她是否會再出征,劉林劍虹說:「我的計劃都是一年一年的做,今年只想著把今年的事做好。」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