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助手披露往來短信 梅蘭尼婭拒譴責國會暴徒

本報訊

白宮前任官員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表示,根據白宮前助手哈欽森的證詞,相信前第一夫人梅蘭尼婭早已得悉國會騷亂計劃。梅蘭尼婭曾在與格里沙姆的手機通信紀錄中,明確拒絕譴責去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
綜合《國會山報》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曾在特朗普時代擔任第一夫人幕僚長和白宮發言人的格里沙姆,29日在推特公開自己與梅蘭尼婭的信息來往紀錄,其中一段顯示,格里沙姆曾經詢問梅蘭尼婭,是否希望表態形容「和平抗議是每個美國人的權利,但國家不容違法與暴力」,但梅蘭尼婭直截了當地回覆她「不」。
格里沙姆29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去年國會騷亂發生前,她本以為自己相當了解梅蘭尼婭,不料對方違反一貫作風,甚至不願發出簡單聲明譴責暴力,令她感覺非常失望。格里沙姆表示,白宮前助理哈欽森作供後,她相信梅蘭尼婭當時已知「丈夫(特朗普)想去那裡(國會大廈)」,考慮到自己與梅蘭尼婭的信息能提供更多來龍去脈,因此公開了這些信息。
格里沙姆離開白宮後,去年秋天曾出版回憶錄《我現在就回答你的問題:我在特朗普白宮所見所聞》(I’ll Take Your Questions Now)。當時她在書中描述,梅蘭尼婭的言行讓她失望,並最終導致她做出辭職的決定。在談到國會騷亂當天時,書中表示暴徒衝進國會山莊的時候,梅蘭尼婭正在白宮拍攝地毯的照片,似乎對所有事情漠不關心。而在白宮幾年內,格里沙姆也學會凡事需要自保,最後索性辭職遠離是非。
特朗普的辦公室隨後反駁,斥責格里沙姆任職期間表現差劣、人緣不佳,行為舉止也有欠專業,只是希望背叛、犧牲梅蘭尼婭坐收名利。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