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教育官員與市長吳弭簽訂協議 避免BPS被州接管和表現不佳標籤

麻州教育專員傑弗里.萊利(中)和市長吳弭周一宣布,已就改善波士頓學校達成協議。 JOSH REYNOLDS FOR THE BOSTON GLOBE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經過數周的談判,波士頓市長吳弭和州教育專員傑弗里.萊利(Jeffrey Riley)在周一(27日)晚達成一項協議,以防止該州將波士頓地區認定為表現不佳,並通過接管加強對該地區的監督。周一晚宣布的州和市間的協議說明在州審查後,發現波士頓公立學校未能在解決長期存在的問題方面,取得足夠進展的地區改進工作,包括為英語學習者和特殊教育學生提供服務。
吳弭接受採訪時說,這些承諾將使該地區立即取得成功。我渴望並準備好迎接未來的工作。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這筆交易是經過數周談判和政治邊緣政策後達成的。在該州5月發布概述波士頓公立學校長期功能障礙的審計報告後,吳弭拒絕該州最初提出改善建議,這將使她直接對Riley負責以改善學校,並為解決問題設定較短的期限。相反,她呼籲與州政府建立夥伴關係。
當上周談判破裂時,該州加大賭注,建議波士頓接受更多監督並被貼上表現不佳的標籤,這是一個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扭轉的尷尬稱號。
該報道稱,談判給該地區帶來不確定感,因為它正尋找新的主管。波士頓學校委員會周三開會投票選出兩名候選人:薩默維爾校長瑪麗.斯基珀(Mary Skipper);波士頓公立學校的地區學校負責人,也是BPS的家長湯米.韋爾奇(Tommy Welch)。
韋爾奇表示可在即將離任的總監布倫達卡塞利烏斯(Brenda Cassellius)離開後於周五開始工作。斯基珀已承諾在薩默維爾待到秋天。
據報道,該協議包括最早在8月為城市和學校系統完成許多步驟的截止日期。該時間表可能會在決定誰成為下一任波士頓公立學校主管方面發揮作用,因為在此之前只有韋爾奇可以開始工作。然而,吳弭表示,該學區將有一個強有力的代理主管,並表示該學區已經開始努力滿足最緊迫的最後期限。學術副總監Drew Echelson將擔任代理總監,直到永久總監掌舵。
報道指出,一些長期抱怨的家長表示,波士頓不應該進行一場曠日持久、有時甚至是傷痕累累的談判,以承諾改善對特殊教育學生的服務。
目前周一的協議擱置有關將該地區標記為表現不佳,或建議控制該地區的州對話。如果城市和學校系統未能履行協議中概述的承諾,該州可恢復這些對話。波士頓教師工會主席傑西卡.唐(Jessica Tang)說,雖然災難已經避免,但我們將保持團結和警惕,致力於創建我們的學生和社區應得的學校。盡管吳弭說該文件代表該市和州的共同優先事項,但她補充說,我們的BPS標準遠遠高於此處概述的協議集合。除其他規定外,城市和學校系統已同意在8月15日前開始使用改進的、穩健的流程來管理、響應和解決家長投訴。
波士頓學區將為表現不佳的學校重新制定改進計劃,並設計一種公平資助它們的方法。學校領導還必須每季度向波士頓學校委員會報告學校的進展情況。
該學區將重新設計特殊教育服務,以確保所有學生在限制最少的環境中學習,並為殘疾學生提供更多選擇。該協議還要求學區在8月15日前制定一份特殊教育政策和程序手冊,並在學年開始時就這些政策對員工進行培訓。
州中小學教育委員會將在周二(28日)的會議上討論該交易,但聯合協議不需要董事會的批准。根據協議,吳弭和學校領導將從8月31日開始就改進計劃向波士頓學校委員會進行定期報告。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