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佛州投放廣告 競選總統猜測再起

州長紐森競選陣營砸下10萬5000元投放有線電視廣告,將於7月4日起於佛羅里達州霍士新聞上播放,再度引發外界對他有意參選總統的揣測。

新聞網站SFGate報道,當被問及這則電視廣告時,紐森陣營發言人克力克(Nathan Click)沒有交代廣告內容,僅稱「請拭目以待」。

紐森過去多番強調重心在加州,但在美國另一端的州\xf9媔R廣告的舉動,自然進一步觸發對紐森可能不久將來追求更上一層樓的猜測。次星傳媒集團(Nextstar Media Group)旗下新聞記者澤瓦拉(Ashley Zavala)發推文說︰「曾說過對選總統『完全沒興趣』的州長,據報會在一座距離他自己的州2,700英里外的州\xf9媦蔗鬄s告。」

外界預期同則廣告很快會在加州傳媒上發布。

紐森過去一個月大幅提升全國的曝光度。他本月稍早接受《大西洋月看》訪問,談到全國民主黨和保守派針對性小眾(LGBT)和墮胎權益的立法,呼籲全國民主黨積極行動,而在採訪前數周,他才在一場記者會上公開呼籲全國民主黨行動,繼而成為全美頭條新聞。

紐森也加入了由共和黨前總統特朗普設立的右派社交平台「Truth Social」(真相社群),聲稱是為了「拆穿共和黨的謊言」。他常在推特和記者會上點名其他共和黨全國代表人物,包括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和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等。他也針對全國民生議題積極推動政策,包括因應聯邦最高法院推翻賦予墮胎權的《羅伊訴韋德案》(Roe v. Wade)簽署法案,保護來自禁止墮胎州份的人到加州接受墮胎手術,以及支持州議會立法,仿效德州墮胎禁令,容許普通民眾提告槍商等。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