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漢認用「練功券」坐霸王的呃400元  判囚8月兼賠507.5元

25歲無業漢涉在本年初以假「金牛」支付的士車資,獲找續400元,被控行使偽製紙幣或硬幣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兩罪。男子早前承認使用偽鈔罪,餘下一罪則獲控方撤回。裁判官李志豪今於西九龍法院指,辯方求情時沒有避談被告行為令事主蒙受損失,以及破壞香港金融體制,他坦白承認控罪且願意作出賠償,考慮到偽鈔真偽一般,信納本案屬單一事件,判入獄8個月,另下令他向事主賠償507.5元。

被告成銘鋒承認於2022年1月3日,在荃灣一輛的士內知道或相信一張1000元紙幣是偽製品,而將該物品作為真的流通紙幣用作支付。案情指,被告案發當晚由旺角一間酒店乘的士往荃灣,到埗時被告交給司機一張一千元紙幣支付107.5元車資,司機因不夠現金而找回400元予被告,被告亦提供其電話號碼及銀行戶口號碼予司機找續餘款。司機後來發現千元紙幣為偽鈔。被告在2月28日到警署就另案報到時被捕,警誡下承認知道該千元紙幣為偽鈔,並指是朋友給他的「練功券」,當日沒有錢所以用來繳付車資。

法庭記者:凌子淇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