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借助機械臂 自主進食輕鬆完成

癱瘓者在機械臂協助下進食。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手臂癱瘓的人將來可能很容易自己進食。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領導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新技術,讓一個部分癱瘓的人使用通過腦機接口連接的機械臂自己進食。

據科技網站engadget報道,他只需要在某些提示下(例如「選擇切割位置」)用拳頭做一些小動作,就可以讓配備叉子和刀子的手臂切割食物並送到他的嘴\xf9堙C據研究人員稱,他可以在90秒內吃到甜點。

新方法以共享控制系統為中心,可最大限度地減少完成任務所需的意念輸入量。他可以將他的四個自由度(每隻手兩個)映射到多達12個自由度來控制機器人手臂。四肢根據提示作出智能反應也減少了工作量。

這項技術還很年輕。科學家們希望增加類似觸摸的感官反饋,而不是完全依賴視覺。他們還希望提高準確性和效率,同時減少對視覺確認的需要。不過,從長遠來看,該團隊預見這類機械臂可以恢復複雜的運動並為殘疾人提供更多的獨立性。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