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石科技聯名萊卡 推出新款全景相機

Insta360推出和萊卡聯名的新相機。Insta360

拍攝360度全景相機。Insta360

市面上供一般民眾使用的360全景相機選擇不多,因此當中國影石科技(Insta360)今年3月推出更具威力的One RS模組化相機時,由於它只配備5.7K「360度鏡頭」的選項,基本上與同公司Sphere、One X2、One R和One X無異,令一些用家感到失望。

Insta360周二(28日)推出一款與萊卡(Leica)聯名的新版本,名為「1-inch 360 Edition One RS」。所謂「機如其名」,新套件配備一個由兩個1吋CMOS影像感測器驅動且更厚實的360度鏡頭,而且能以更高像素進行拍攝-最高6K的360度視頻和最高2,100萬像素的360度照片,這保證影像質素會有改善,尤其是在低光環境。這是繼影石與萊卡早前合作推出One R 1吋廣角套裝後,是全球首款與萊卡「共同設計」的360度全景相機。

有別於一般One RS套裝(不論是全新4K增強鏡頭還是一般360度鏡頭),這款1-inch 360 Edition版本利用垂直組織以容納更大的鏡頭模組。換句話說,由上至下是鏡頭、機身(連輕觸式屏幕)和垂直電池。

這部One RS機身配備一款升級的處理器,以支援「超強防震」(FlowState Stabilization,比應用程式還快)和用來拍攝極限運動Active HDR拍片功能。至於電池續航力,整個套件可連續拍攝6K@30fps視頻最多62分鐘。

機身與電池插入一個外殼\xf9堙A然後夾在鏡頭上以固定整個裝置。它具備IPX3防水級別,足夠在雨天和降雪下進行攝影。用家也可利用電池底部的0.25吋標準螺絲安裝架。

One RS「1-inch 360 Edition」現已開售,售價800元,比售價550元、配備4K增強鏡頭和360度全景鏡頭的「雙鏡頭版本」漲幅不少。影石一名代表解釋,新套件針對產消者市場,例如想為博物館或地產物業拍攝虛擬導覽的用家。

如果本身已有One RS,那麼可以購買售價650元的1-inch 360 Edition無機身版本套件,即可省下150元。它亦應用於較舊款式One R的用家,鏡頭可作為向後兼容。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