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中文學校理事會成功換屆 劉勝接任理事長 接棒傳承希望

本報華盛頓訊

希望中文學校理事會於2022年6月25日召開換屆選舉大會,理事會管理團隊以及來自希望中文學校9個校區的理事們,通過在線方式出席了大會。現任理事長陳衛平任期屆滿,出席會議的34名理事通過網絡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劉勝為希望中文學校理事會下一任理事長。
希望中文學校成立於1993年8月8日,從一個只有26名學生的暑期中文班,經過一代又一代希望人的辛勤努力,成長為橫跨華盛頓特區、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擁有8個實體校區和一個在線校區的大型中文學校。近30年來,希望中文學校不斷地成長壯大,得益於希望成立之初創立並保留至今的基本原則:即家長擁有,義工運作。所有理事包括各校區校長都必須是不領取報酬的義工,這是希望中文學校能夠長期維持低成本運營,高效率運作,快速發展的重要基礎。
根據希望中文學校章程,理事長每屆任期為兩年,連任不得超過兩屆。因為疫情原因,經理事會特別決議,陳衛平理事長在2021年兩屆期滿後又延長了一年。這一決定確保了希望中文學校在疫情期間的正常有序運行。如今進入後疫情階段,希望中文學校已經做好了8大校區秋季恢復線下授課,同時設立在線校區的兩手準備,陳衛平和他的團隊給下一屆理事會的工作做好了鋪墊,終於可以放心地把希望的接力棒傳承下去。在換屆選舉大會上,陳衛平理事長代表現任理事會管理團隊,對任期內的工作做了總結,分別就教學管理、財務管理、宣傳、網絡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匯報。希望中文學校在他的兩屆任期內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財務制度、理事守則和教師合同得以進一步改進和完善。陳衛平同時也發表了個人感言,感謝理事會和管理團隊五年來的信任和支持,非常榮幸和自豪自己能為希望中文學校服務,並堅信在新任理事長的帶領下,希望中文學校一定能在疫情後再創輝煌!陳衛平1993年曾參與創建希望中文學校,29年來一如既往,勤勤懇懇地為希望中文學校義務服務。到會的理事們對陳衛平的發言報以熱烈掌聲,對他多年來為希望中文學校做出的無私奉獻表示由衷的感謝。
新任理事長劉勝也是希望的長期義工。他於2006年加入希望中文學校西城校區義工團隊,從普通義工做起,任勞任怨,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做好每一份工作。做西城校區校長期間,帶領校區管理團隊,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把學校的建設提高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擔任希望中文學校理事會秘書長期間,成功組織舉辦了《我們的希望 – 希望中文學校成立25周年慶祝晚會》,受到了各校區家長和學生的一致好評,進一步增強了希望中文學校在華人社區的影響;在擔任全美中文學校協會大華府地區聯絡中心主任期間,協調本地區的中文學校,多次為中文老師們舉辦教學培訓活動,促進了大華府地區各兄弟學校的共同進步。這一次劉勝當選新一屆理事長,相信憑借他勤懇的工作態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一定會接好希望的接力棒。
劉勝在當選後表示衷心感謝大家的信任,非常榮幸能當選為希望中文學校第九任理事長,繼續為希望中文學校服務。希望中文學校從無到有,一步一個腳印地發展成為在大華府地區,乃至全美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影響力和號召力的華人團體,離不開全體義工團隊的努力。他特別感謝卸任理事長陳衛平先生及其團隊的付出,在嚴重的疫情影響下,克服各種困難,從線下轉到線上,保證了希望中文學校的正常持續運行,希望管理團隊一如既往的完善,教師隊伍保持了完整,財力也依然雄厚。而今後,他和新的理事會團隊,將傳承希望的好傳統,進一步完善規章制度,鼓勵義工奉獻精神,加大投入師資培訓,加強教學質量管理,增強本校在海外中文教育方面的領軍地位。
在選舉後次日舉辦的交接儀式上,陳衛平在部分理事、義工、前任理事長和前任校長的見證下,向新任理事長劉勝轉交了理事長印信。劉勝再一次感謝大家的信任,表示將和各位校長和理事們一起繼續努力,把希望中文學校越辦越好,把中華文化的希望之光發揚光大。
熱烈祝賀劉勝當選新一任希望中文學校理事長,也衷心祝願希望之路充滿希望。希望中文學校主頁:WWW.HopeChineseSchool.org。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