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全力追布倫森

獨行俠球員布倫森如今得到尼克斯的青睞。資料圖片

尼克斯把納倫斯.諾埃爾、亞曆克斯.伯克斯、兩個未來次輪籤(自己的2023和熱火的2024)、600萬現金送到底特律活塞,已清理出3000萬左右的薪金空間。從選秀大會當晚送走肯巴.沃克和11號籤開始,尼克斯的目標就非常明確——全力追求傑倫.布倫森。

事實上今早ESPN記者蒂姆.麥克馬洪就已經完成爆料,尼克斯被視為布倫森最可能加盟的球隊。聯盟內部普遍相信布倫森會接受尼克斯4年超1億美元的報價,在今夏投入「大蘋果城」的懷抱。

25歲的布倫森剛剛打出了爆發一季,場均得到16.3分4.8助攻,成為了獨行俠超星盧卡.東契奇身邊的得力幫手。更重要的是他在季後賽\xf9堛熊o揮相當亮眼,在東契奇一度因傷缺陣的情況下,布倫森首輪面對爵士完成過單場41分和31分的表演。整個季後賽打完,布倫森場均得到遠高於常規賽的21.6分,這讓不少人相信他可以在更高級別的對話中做出貢獻。

獨行俠老闆馬克.庫班和總經理尼克.哈里森都曾表態,留下布倫森是他們休賽期的首要目標。知情人士透露獨行俠願意給布倫森5年合同,但他們願意給出的合同均薪沒有尼克斯那麼誇張,而是更類似於范弗利特2020年和速龍簽下的那份4年8500萬美元的合同——換算成5年差不多1.1億左右。

布倫森在今夏恢復自由身,成為完全自由球員。他新秀合同最後一年並非球隊選項,而是非全額保障。本賽季交易截止日過後,獨行俠曾開出4年5500萬美元的報價希望和布倫森完成提前續約,但遭到布倫森拒絕,這名後衛相信自己能在今夏的自由球員市場賺大錢。

不過根據布倫森父親里克.布倫森在季後賽期間的說法,將時間倒回今年1月,布倫森曾告知獨行俠他願意完成提前續約。但在那個時間點獨行俠有些猶豫,他們一直拖到了交易截止日過後才真正提出續約報價。球隊的算盤是他們想保留截止日前交易另一位球星的靈活性——如果提前續約布倫森,他便無法在那個時間點被交易了。

最終獨行俠和布倫森的續約談判破裂,雙方走到了眼下這一步。尼克斯一直以來都是布倫森的有力追求者,他們和這名後衛關係密切。首先尼克斯的總裁萊昂.羅斯是經紀人出身,他的第一位球員客戶就是布倫森的父親里克.布倫森,而且傑倫.布倫森生涯初期也是羅斯的客戶,兩人關係緊密。其次,尼克斯今夏剛剛聘用里克.布倫森擔任球隊助教,老布倫森又一次和湯姆.錫伯杜重聚,他在公牛和森林狼期間都曾在錫伯杜手下任職。尼克斯不僅可以為布倫森提供更大的合同,他們還可以給布倫森更多球場許可權,讓他成為球隊的進攻發起主導。

根據名記馬克.斯坦報道,雖然布倫森還沒有透露自己的計劃,但獨行俠並不指望他很可能去往紐約的狀況發生改變。達拉斯人已經開始著手做一些B計劃工作,比如他們在之前的選秀大會上選中了後衛傑登.哈迪,而且還有意追求老將控衛德拉季奇——他正在和東契奇攜手備戰世預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