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禁令恐影響體外受精 業界關注條文未界定範圍

有提供體外受精服務的診所擔心,按照文字詮釋的話,冷凍胚胎也在保障之列,診所將來棄置胚胎便會犯法。 法新社

本報訊

多個州份頒布墮胎禁令後,將已經受精但「尚未出生的孩子」定為生命體,因此可享法律保障,但醫療界關注,條文並未提及體外受精的胚胎,讓人無法界定適用範圍。

NBC報道,阿肯色州的墮胎禁令生效後,當地唯一提供體外受精服務的「阿肯色州生育與婦科 」(Arkansas Fertility & Gynecology)診所表示,按照文字詮釋的話,冷凍胚胎也在保障之列,診所將來棄置胚胎便會犯法。隨後阿肯色州的總檢察長辦公室回應,表示禁令不影響體外受精個案,阿拉巴馬、俄克拉荷馬兩州的總檢察長也澄清,當地的生育診所不在立法範圍之內。但在其餘紅色州份,具體情況仍不明朗,愛達荷州總檢察長表示,將由州內44 個縣的檢察官自行處理潛在問題。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