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府網站洩露 大量槍主個人資料

加州司法部門承認,當地新推出的槍支紀錄門戶網站出現錯誤,不當洩露了大量槍主的個人資料。 資料圖片

本報訊

加州司法部門承認,當地新推出的槍支紀錄門戶網站出現錯誤,不當洩露了大量槍主的個人資料,事件可能牽涉6個州份數十萬民眾,範圍比最初想像的更加廣泛。

美聯社報道,加州當局29日證實,出事的是當地名為「槍支儀表板門戶」(Firearms Dashboard Portal)的網站,涉及「突擊武器登記處」(Assault Weapon Registry)、「認證可銷售手槍」(Handguns Certified for Sale)、「經銷商銷售記錄」(Dealer Record of Sale)、「槍支證書安全」(Firearm Certificate Safety)和「槍支暴力限制令」(Gun Violence Restraining Order)多個數據庫,官員正在了解個人資料外洩的程度,就目前所知,外洩的資料不包括民眾的社安號碼和財務資料。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