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多斯朱利安尼 提早謀劃獲特赦

白宮前任助理哈欽森作證時透露,國會騷亂發生後,白宮時任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和總統私人律師朱利安尼,都曾尋求特赦。

綜合《國會山報》及《今日美國》報道,身為梅多斯助手的哈欽森28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去年1月6日國會騷亂發生時,電視新聞正轉播現場情況,但當時梅多斯雖然身在辦公室,但對新聞毫不在意,不久後白宮時任法律顧問斯波隆(Pat Cipollone)衝進辦公室,要求梅多斯設法阻止騷亂,「否則有人會死,你的手會沾染鮮血」。到了騷亂翌日,白宮團隊為特朗普起草演講稿,提前防止內閣官員引用《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特朗普,梅多斯建議求修改內容,加入特赦部分人的文字。

根據哈欽森的說法,特朗普陣營2名成員斯通(Roger Stone)與弗林(Michael Flynn),曾打算在首都華盛頓租用酒店房間,成立所謂的「戰情室」,指揮示威現場情況。到了去年1月5日,特朗普曾指示梅多斯聯繫斯通和弗林2人,梅多斯也打了電話,但哈欽森不知通話內容。

哈欽森也在供詞中透露,朱利安尼對國會騷亂的細節可能知之甚詳,騷亂前數天她曾聽到朱利安尼,提到「誓言守護者」(Oath Keepers)與「驕傲男孩」(Proud Boys)這2個極右團體。

在這次親身出席聽證會之前,哈欽森上周透過影片作證時已提到,眾院5名共和黨議員也曾請求特朗普提前特赦,5人分別是蓋茨(Matt Gaetz)、布魯克斯(Mo Brooks)、佩里(Scott Perry)、比格斯(Andy Biggs)及戈默特(Louie Gohmert)。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