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稱差點性命不保 亞當斯斥報假案犯法促查

朱利安尼堅稱自己當時可能會被殺死。Jeenah Moo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前市長朱利安尼聲稱在史丹頓島被超市工人襲擊事件繼續發酵,他28日向記者和支持者講話時說,「我的肩膀疼得要命,背上有一個大腫塊。」但市長亞當斯卻直斥,史島地區檢察官應該調查朱利安尼為兒子競選而報假案的犯罪行為。

綜合《紐約時報》及《紐約郵報》報道,儘管現場視頻顯示,超市工作人員吉爾只是拍了拍朱利安尼後背,而且史島地區檢察官決定把指控從重罪減為輕罪,但是朱利安尼仍堅持自己的敘述:他遭到襲擊,紐約市已失控,只有他的州長候選人兒子才能讓紐約人再次安全。
檢察官把對吉爾的指控從重罪二級攻擊降級為三級攻擊、二級騷擾和三級威脅罪。吉爾的代表律師指出,吉爾在警察拘留所內被扣留超過24小時。
事件發生後,朱利安尼在接受《紐約郵報》訪問時說,自己可能會被這背後一巴掌打死,「那一擊力非常非常大,他本會輕而易舉地打到我,把我推倒地上,然後殺了我。我沒有跌下是他的幸運,跌倒對老年人來說是極其危險的。」
亞當斯28日罕有地向這位以打擊犯罪出名的前市長開火,稱檢察官現在應將注意力轉向朱利安尼,因為他謊報犯罪。亞當斯說,「從他所說頭部被打一拳,感覺就像被一顆子彈打中,當中加入了很多創造力。我認為地區檢察官弄錯了要調查的人,謊報犯罪也是犯罪。如果沒有那個視頻,那個人就會被指控毆打前市長。」
亞當斯表示,他正在與紐約市警務處長蘇爾討論朱利安尼的行為是否違法,史丹頓島地區檢察官麥克馬洪的發言人則拒絕置評。
78歲的朱利安尼對亞當斯的評論很是不滿,「告訴亞當斯去他媽的,他真是個混蛋。亞當斯他媽的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我沒提出投訴,是他的警察部門提交了報告及進行調查,是警察向目擊者查問。讓他自己跟警察部門談談吧,但他可能做不到,因為警察不會和他說話,他們都不信任他。他之前一定是個壞警察。」
今次事件的急轉直下,使得亞當斯與法律援助協會站少有地站在同一陣線。該組織發言人哈斯金斯說,「我們同意市長亞當斯的觀點,他是一位在警隊工作了20多年的前警員,他認為這只是輕拍一下。」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