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反恐掌門人 米勒宣布將離職

米勒將辭去紐約市警務處的要職。NYPD圖片

本報訊

警方官員證實,紐約市警務處負責情報和反恐的副處長米勒(John Miller)將辭去擔任了近10年的職務。
米勒於2013年成為市警務處反恐負責人。從2021年開始,他還兼任公共訊息副處長一職。
當紐約市發生與恐怖主義有關的事件時,米勒經常成為發表講話的主要官員,包括4月12日在布碌崙地鐵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他一直強調自己在情報和反恐領域的工作「拯救了很多很多人的生命」。
今年較早時候,米勒曾於市議會聽證會上稱市警務處在911襲擊事件後,從未監視過穆斯林,因此受到了密切關注。
在一封內部電子郵件中,米勒重申了他對紐約市警務處的熱愛,「我一直說,如果我能永遠保住這份工作,我會的。當然,沒有甚麼是永恆的,現在是迎接其他挑戰和機遇的時候了。」目前還不清楚米勒的最後一天上班是甚麼時候,據了解,很可能是7月底或8月初。
警方消息人士稱,米勒的新工作將是在電視台亮相,但他本人沒有作出回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