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0天 世衛再接獲逾千宗猴痘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織(WHO)最新表示,過去10天再接獲多1310宗猴痘病例,再多8個國家通報出現個案,包括韓國、新加坡。

根據最新報告,今年截至本月22日,世衛共接獲超過3400宗確診與1宗死亡病例,目前共有50個國家或地區通報出現個案,大部分來自歐洲,當中英國佔最多。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28日指出,上周英國新增166例猴痘病例,累計下來確診病例已超過1000例,成為這波疫情第一個突破千例的國家,目前也是累計病例最多的國家。針對病例持續增加,UKHSA事件主任瑪琪(Sophia Makki)指出,預估未來數日或數周病例將進一步上升,她也指出雖然目前大多數病例發生在男同志、男性雙性戀者或曾發生男男性行為的人身上,但其實任何與有猴痘症狀的人密切接觸的,也有較高的染疫風險。

瑪琪呼籲民眾,若接下來會參加大型活動或與新伴侶發生性關係,需留意是否出現任何猴痘症狀,若有也能迅速接受篩檢以避免持續傳波感染。若擔心自己有染疫,也可先別參加活動,或是與朋友見面、發生性接觸等,可待在家\xf9堥疆V當局或健康服務部門求助。

據法新社報道,世衛組織指出,自6月17日以來,收到1310個猴痘新病例報告,新增8國報告猴痘病例,包括韓國、新加坡。在這3413個確診病例中,歐洲佔86%、美洲地區佔11%、非洲地區佔2%、東地中海地區小於1%、西太平洋地區小於1%。

這是全球五大地區首次同時報告猴痘病例和聚集性病例,全球總體風險被評估為「中等」。但世衛組織早前表示,猴痘尚未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卻稱,對猴痘疫情深感憂慮,「這明顯是不斷發展中的健康威脅,我和我在世衛秘書處的同僚正在非常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