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巴爾否認選舉舞弊 特朗普掀桌怒砸碗盤

■白宮前助手哈欽森在聽證會上形容,特朗普曾幾次在白宮發飆,用餐時掀翻桌布或者亂扔東西。 美聯社

白宮前助手哈欽森(Cassidy Hutchinson)向國會作供時透露,時任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否認大選出現舞弊後,正在白宮用餐的時任總統聽特朗普聽聞後怒不可遏,把盤子摔向牆壁,而且類似事件也不是第一次發生。

綜合《國會山報》、《商業內幕》等報道,哈欽森28日出席國會騷亂調查委員會的聽證會時,特別提到特朗普在2020年12月1日的反應。當天巴爾接受美聯社採訪,強調司法部沒有發現選舉舞弊的證據,就在訪談播出後不久,身在白宮的哈欽森聽見走廊盡頭傳來聲音,走進房間看見白宮服務生正在更換桌布、清理現場,對方發現她後指向牆上,哈欽森接著發現地上留有瓷器碎片,牆上也沾了番茄醬。接著白宮服務生提醒哈欽森,特朗普很生氣,「我是你的話會暫時躲著他」。

哈欽森在聽證會上形容,特朗普另外幾次也曾在白宮發飆,用餐時曾經掀翻桌布或者亂扔東西。

根據已知的國會調查結果,巴爾公開否認選舉舞弊論,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干擾了特朗普推翻選舉的大計,而且巴爾辭職後,接任的代理司法部長羅森(Jeffrey Rosen)以及部門多名高官,同樣強調未發現選舉存在問題,因此才引發出特朗普與司法部官員克拉克(Jeffrey Clark)協商,準備由克拉克宣布選舉舞弊的後續發展。

哈欽森28日向國會作供後,特朗普同日在自己的社交媒體「真相社交」(Truth Social)迅速回應,堅稱自己「(盤子)扔得很完美」,稱當時的目標是自己的時任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如果不是對方躲開,沾了番茄醬的就是「朱利安尼的頭」而不是白宮牆壁。

特朗普在留言中又說,「考慮到朱利安尼當時醉成那個樣子,反應真不錯」,才可躲開飛向他的盤子。

曾有證人表示,朱利安尼醉酒參加白宮會議,因此特朗普這段信息也間接證實了供詞。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