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爾灣市仍吸引大量初創公司落戶

爾灣市吸引大量初創公司落戶。洛杉磯時報

本報記者橙縣綜合報道

南加州橙縣一直以其城市臨近海濱陽光明媚,優質的環境,良好的治安,交通便利的優勢吸引企業和創業者。以華人聚居的城市爾灣為例,過去幾年中,儘管受COVID疫情負面影響,一直以來仍然有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和初創企業被吸引到這裡。因為像爾灣市這樣的城市,除了保證生活環境和質量,優質學區,還可以提供更多的東西,尤其優秀人才集中,科技領先。

據橙縣紀事報,多年來,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I)和爾灣市的其他教育機構以培養受過良好教育的勞動力而聞名。這是爾灣市幾十年前的總體規劃,圍繞大學而建,成為一座智慧之城,它以托管大型科技公司和新興初創企業的辦公室而聞名,被稱為是南加州的「小硅谷」。因此,爾灣被公認為是科技領域的領先城市之一,稱讚爾灣市顯然正走在正確的軌道上。 今天,企業家可以在爾灣市隨意找到一些世界上最頂級的科技公司的辦公室,包括谷歌,微軟,亞馬遜等,所有這些很酷的高科技公司來到爾灣,不僅僅因為城市社區環境和良好的治安,還為了能夠很容易獲得這些企業成長所需的人才。

爾灣的優勢,包括其評價很高的 K-12 學校,吸引了受過高等教育和眼光敏銳的居民。據市政府信息,爾灣市超過70%的居民擁有學士或更高的學位。城市的16 所高校,每年開設數以千計的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學位,培養並提供更多高素質人才。

根據 UCI 的一份新報告,爾灣市因此實現了南加地區最高的就業與工人比率,包括計算和工程在內的專業服務領域的就業增長最快。 當地企業家表示,他們希望這些趨勢繼續下去,並進一步將爾灣市確立為不同行業的主要聯盟參與者。

橙縣支持創新企業的科技和醫療技術平台Octane 的負責人Bill Carpou 表示,前幾年,「一些(初創」公司會在爾灣起步,但在獲得第一輪融資後,將會前往更成熟的技術中心。但現在我們看到越來越多來自爾灣以外的資金,投資者真的很喜歡這裡的創新環境,不再需要遷移。」

爾灣教育電子商務平台「Kajabi』創辦人Kenny Rueter 表示,「COVID-19疫情給我們的工作方式帶來了一系列新挑戰,我們的在線平台滿足了人們探索在線業務的大量需求。 吸引如此眾多的企業家和創造者的能力使我們成為了一種可行且可靠的資源,供人們在這個新的虛擬環境中尋求資源以開展業務。但長時間適應完全遠程的環境,給我們的溝通方式以及如何保持跨職能協作帶來了新的挑戰。我們試圖通過更頻繁的全體領導會議、每月一次的領導會議,以及與我們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進行的任何問題會議來解決這個問題。」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