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磚擊斃清潔工案|精神科專家指難單憑片段判斷次被告有驚恐症狀

兩名青年涉在2019年11月13日參與上水堵路,七旬清潔工頭部重創致死,六旬男子遇襲後左眼虹膜撕裂。二人被控誤殺等3罪,案件今在高等法院續審,辯方精神科專家黃宗顯醫生指他無法憑片段看出次被告陳彥廷與警方進行錄影會面的驚恐症狀,但當時在旁的陳母發現陳額頭出汗、搓手、手震腳震,而且緊張、心跳加速、作嘔、靈魂出竅,失實感等症狀均不可從表面可見。案件下周一再續。

辯方在庭上播放次被告陳彥廷被捕後與警方的錄影會面片段,辯方專家證人精神科專科醫生黃宗顯指,次被告陳彥廷有時手放台上,有時手放台下,故黃從片段中未能清楚看到陳手震腳震等行為,但在近兩小時的錄影會面快完畢之際,陳明顯手震,欲以右手按捺左手。

黃指焦慮症及驚恐症等患者較難適應壓力大的新環境,而陳自13歲起患有抑鬱症及驚恐症,一直獲處方藥物並需要覆診,雖然陳在警署內嘗試適應環境並與警方對談,但即使會面已近兩小時仍未能適應,「仲好焦慮」,故認為陳當時並非處於理想狀態。

法庭記者:劉曉曦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