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波利托政府提議將提供7億美元稅收減免 老年倡導團體敦促通過其減稅計劃支持老年人

6月27日,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在稅收減免提案活動上發表講話。州政府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6月27日,代表馬薩諸塞州老年人的幾個倡導組織敦促通過貝克-波利托政府的綜合稅收減免計劃。政府的提議將提供7億美元的稅收減免,以支持那些受物價上漲和通貨膨脹影響最大的人,例如固定收入的老年人、租房者和照顧老年人或兒童的居民。州稅收收入繼續大幅超出預期,最近將20億美元的超額資本收益收入存入穩定基金導致66億美元的歷史最高餘額。即使有了這筆歷史性的存款,州英聯邦仍有望在本財政年度結束時獲得大量盈餘,而倡導組織當天敦促採取立法行動,將部分盈餘返還給納稅人。

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說:「老年人,其中許多人擁有固定收入,受到通貨膨脹和物價上漲的打擊尤其嚴重,我們的減稅計劃將為老年人及其家人提供有意義的救濟。隨著州稅收繼續遠高於基準,州政府有能力為老年人和其他受通貨膨脹傷害的居民提供稅收減免。我們希望立法機關的同事能與我們一起制定這些減稅措施,以幫助那些在這些艱難時期受到最嚴重打擊的人。」
副州長卡林•波利托(Karyn Polito)說:「通貨膨脹和價格上漲正在影響馬薩諸塞州的每個人,尤其是固定收入的老年人。我們的減稅計劃利用了馬薩諸塞州的巨額預期盈餘,旨在為受疫情和持續經濟壓力打擊最嚴重的人口和社區提供救濟。」
行政和財政部長邁克爾•赫弗南(Michael J. Heffernan)說:「聯邦仍然處於歷史上強勁的財政狀況,並擁有充足的資源來繼續投資於需要的關鍵領域,同時還為馬薩諸塞州的每個人——尤其是老年人——實施重要的稅收減免措施。我們期待在未來幾周內與立法機關合作,將這些福利傳遞給數十萬辛勤工作的納稅人,並幫助確保馬薩諸塞州經濟的長期持續強勁。」
「在我們的歷史上,聯邦從未有過如此超額的收入。自貝克州長於1月27日提出這些擬議改革以來,我們看到了非常可觀的收入盈餘。AARP強烈敦促現在就採取行動。向馬薩諸塞州的844,000名家庭護理人員提供稅收抵免和其他財政援助,或兩者兼而有之;將高級斷路器信用額度提高一倍;提高租金扣除上限有助於中低收入居民及其家人獲得更高的健康和財務保障,並提高他們在自己家和社區中養老的能力。此外,我們繼續敦促立法者使用一些超額的州收入來提供家庭護理稅收抵免。」美國退休人員協會馬薩諸塞州州長邁克•費斯塔(Mike Festa)說。
「老齡問題群眾委員會鼓勵立法機關現在就採取行動,通過可以為老年人實現更大經濟安全和福祉的措施,例如將老年人斷路器信用額度提高一倍,這將允許許多老年人留在家中並維持老年人的生活。」馬薩諸塞州老齡理事會協會臨時執行董事貝茜•康奈爾(Betsy Connell)說。
據介紹,該計劃包括多項稅收減免措施:將高級斷路器信用額度提高一倍,以降低超過100,000名65歲以上低收入房主的整體稅收負擔,從而為低收入老年人每年節省6,000萬美元;將租金扣除上限從3,000美元提高到5,000美元,使馬薩諸塞州約881,000名租房者每年可多保留約7,700萬美元;一個符合條件的個人將受撫養人護理抵免額翻倍至480美元,兩人或多人獲得960美元,並將家庭受撫養人護理抵免額翻倍至一名符合條件的個人360美元和兩人或以上720美元,以惠及超過700,000個家庭,從而使年化收入達到1.67億美元符合條件的納稅人的儲蓄;將馬薩諸塞州調整後的「無納稅身份」的總收入(AGI)門檻提高到單一申報者的12,400美元、聯合申報者的24,800美元和戶主的18,650美元,這將取消超過234,000名低收入申報者的所得稅;將遺產稅起徵點提高一倍,消除當前對低於起徵點的全部金額徵稅的「懸崖效應」;將短期資本利得稅率改為5%的個人所得稅稅率,以使聯邦與大多數其他州保持一致。
該計劃將對受COVID-19大流行影響最嚴重的社區產生巨大影響。例如,增加租金減免將為公共衛生部確定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20個「公平社區」的租戶提供每年3,400萬美元的稅收減免(基於健康的社會決定因素和大流行的不成比例的種族影響)。為更多低收入人群取消所得稅的「無納稅身份」變更將為這些社區每年節省近1,200萬美元。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