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FASCA志工培訓參與人數創新高 持續培育青年接軌台灣文化

台灣獅舞課程。

本報華盛頓訊

大華府地區「2022年海外青年志工培訓」活動於6月18日至19日在華府文教中心辦理,參訓學員共計81位,為華府FASCA創團以來人數最多一次。培訓課程包含領導力與團體動力、文化導覽專案策劃與執行、台灣流行文化研習及獅舞教學,內容豐富多元且創新有趣。
兩日培訓活動由諮詢導師李偉智、董淑媛、唐伯禹、李欣怡及Senior FASCA侯立宸共同籌備策劃。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於開幕式致詞表示,僑委會已成立90周年,一直積極努力培養海外下一代青年,而FASCA就在培養僑社第二代、第三代的青年認同台灣文化並與之接軌,同時在主流社會中發揚光大。進入大學後的FASCA,還有Senior FASCA的培養計劃,希望這些青年種子能夠繼續成長茁壯,除了成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中堅,並成為傳遞台灣文化於世界各地的堅實橋樑。
文化導覽課程今年將趣味遊戲融入教材,台灣當今知名傑出人物、世界馳名美食、流行音樂及特色古蹟建築等知識,藉由遊戲方式引導志工輕鬆學習,輔導員設計出台灣東南西北尋寶任務分組競賽,每隊組員需要協力逐一破解各關主出的指定地區地理歷史與特色文物考題,同時完成關主要求的體能與智力測驗題目,讓全體志工腦力及肌力動起來。此外,針對未來一年重點節慶也策劃台灣文化推廣活動,由諮詢導師們帶領各隊小組進行專案競賽,志工們依照節日主題腦力激盪,天馬行空的想法拼湊出多項充滿台味的文化宣傳創意發表。經過過去的活動演練,各組Senior FASCA皆了解預算概念,以及許多實際上和執行單位的溝通聯絡細節,該課程期能加強志工組織團體運作中的企劃及行銷宣傳能力。
閉幕典禮,郭大文也藉此感謝諮詢導師群對活動的辛勞付出,並頒發結業證書予所有志工,期勉未來發揮所學,成為傑出的僑社領導人才及優秀的文化志工,2天的活動在歡笑聲中圓滿畫下句點。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