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動物收容中心肺炎流傳 停收新犬

聖地牙哥動物收容中心因犬肺炎病毒流傳,感染犬隻已隔離並暫停收容新狗。聖地牙哥人道動物協會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縣規模最大的動物收容照顧中心聖地牙哥人道協會(San Diego Humane Society, SDHS)近期因太多狗兒感染呼吸道病毒(canine respiratory disease),27日宣布將隔離病犬,同時限制收容新犬,直到另行通知。

城市新聞社報道,SDHS檢測證實在收容中心裡流行的是一種新興犬肺炎病毒(canine pneumovirus)。獸醫主任賀奇(Zarah Hedge)表示,犬肺病毒是一種相對較新的病毒,得病的狗狗們會出現咳嗽、打噴嚏和流鼻涕等症狀,雖然大多數病犬僅會有輕微的感冒症狀,但少數狗兒可能因此染上肺炎。

赫奇說,這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病毒容易在有一大群狗的狗窩內傳播,目前中心已將感染的病犬單獨隔離起來14天,進而防止病犬將病毒傳播給收容中心的其他犬類。為了保留收容中心空間,目前人道協會位於聖地牙哥市、埃爾卡洪市、艾斯康迪多市和洋邊市的園區皆皆暫停收受飼主轉交的犬隻,除非有威脅寵物健康的緊急狀況,流浪狗則不在此限。

人道協會表示,雖暫停收受新寵物,但工作人員仍可協助轉介,讓無法養狗的民眾將愛犬轉交給合適的新飼主,另外也設置社區寵物食品櫃,提供免費的寵物飼料和用品給有需要的飼主,同時仍將提供寵物犬的行為訓練課程。

SDHS首席執行長蓋茲曼( Gary Weitzman) 表示,在一年最繁忙的時刻爆發犬類呼吸道疾病感染實令收容中心措手不及,目前正全力應對,感謝社區成員的理解和支持。蓋茲曼也呼籲愛狗人士留意,若發現家中愛犬出現類似感冒的徵狀,請盡速與獸醫預約看診,評估愛犬病狀並及時治療。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