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波城校區書法班學生 參加書法大賽屢獲大獎

圖為學生們的書法展示。

本報華盛頓訊

大華府地區老牌中文學校–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書法班有6位學生最近參加中國北京市「蘭亭杯」書法大賽,全部獲獎。這只是波城校區書法班學生參加全球各地書法比賽屢屢獲獎的最新例子,顯示了波城校區書法班的強大教學實力。
今年北京市「蘭亭杯」書法比賽共有18個國家和地區的1299所中小學參與,在21869幅參賽作品中共有1134名學生獲獎,其中外籍學生134名。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參賽的6名同學全部獲獎:馮博芮獲二等獎,譚凱琪、吳佳頤、李欣然、李婭、楊詒喬獲三等獎。
組織指導學生參賽的張弘芬老師表示,學生們通過參加比賽,增強參與精神,有利於學生們有的放矢地練習,發現自己的不足,進一步提高書法技藝。比賽獲獎增強了學生的信心,激發了學生繼續學習書法的興趣。
張弘芬老師在希望中文學校教授了十多年的書法課。課上她主要是教授學生基本的書法常識,書體的演變和各書體的基本特征,學生可以學到書寫的基本技法、字的基本筆畫、結構和章法等。在中國傳統節日春節,張老師也會指導學生寫福字,寫春聯,將書法與學習中華文化相聯繫。
希望中文學校波城校區的學生連續多年參加PHE(和平健康環保)國際青少年書法大賽,參賽學生們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樊文鹿同學曾獲特等獎,李欣熹、楊靜、樊文溪、李雨菡等同學曾獲一等獎,李思雅、譚凱琪等同學曾獲二等獎,多名同學獲得三等獎和優秀獎。由於疫情影響,這一大賽目前暫停,待恢復後波城校區學生依然會參賽。
在新冠疫情期間,張老師的書法課也轉向線上舉行。這對於學生是很不容易的,特別是學習時間不長的學生,但是大家上課都非常認真地聽老師的講解,仔細地觀察老師的示範,進步很大,在比賽中取得了較好成績。
張弘芬老師說,波城校區的書法班能夠堅持十幾年,學生們能取得成績和進步,與學校領導的支持,家長們的配合和重視,以及學生們的認真專注是分不開的。從9月份開始,波城校區書法班重回實體上課,張老師希望學生能在面對面教學中,有更真切實時的體驗,取得更好的成績。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