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長簽署行政命令 保護獲生殖保健服務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4日,為回應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裁決,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以保護在英聯邦獲得生殖保健服務的機會。
州長說,對最高法院的決定感失望,這將對全國各地生活在生殖保健服務有限的州的婦女產生重大影響。長期以來,英聯邦一直是保護女性選擇和獲得生殖健康服務權利的領導者,而其他州則將其定為犯罪或以其他方式限制獲得服務。這項行政命令將進一步維護這項權利,並保護為州外居民服務的生殖保健提供者。鑒於最高法院推翻Roe v Wade裁決,確保麻州的提供者能夠繼續提供生殖保健服務而不必擔心其他州的法律可能會被用來幹擾這些服務或制裁他們提供的服務,這一點尤為重要。在英聯邦合法的服務。
其他幾個州已實施法律,將提供墮胎和其他生殖健康服務定為犯罪,該行政命令將保護為州外個人提供這些服務的提供者及尋求在麻州合法服務的州外個人。
該命令禁止任何行政部門機構協助其他州調查個人或實體接受或提供在麻州合法的生殖健康服務。該命令還保護提供生殖保健服務的麻州提供者免於因潛在的州外收費而失去其專業執照或接受其他專業紀律。
據行政命令,聯邦將不配合其他州對接受、協助或提供麻州合法的生殖健康服務的個人提起刑事指控的引渡請求。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