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y叮|挨跌得得B事件紅到台灣 台網民模仿改圖遭警告造謠

上月旺角朗豪坊小童挨跌「天線得得B」事件,除引起港人熱議外,就連台灣以至外國媒體都有報道。事隔一個月,有台灣網民因應當地台南美術館一個殭屍展大熱,便以挨跌得得B事件為靈感,將當日照片改成小童挨跌美術館展品,獲不少網民讚好流傳。

然而照片廣傳後,台南美術館人員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館方人員下午收到相關訊息後相當震驚,也立即查證確認展場中展品安然無事。美術館就此已詢問警方,確認此事有散布假訊息嫌疑,保留追訴權利。事件鬧大後,發帖網民亦已將相關照片移除。

台灣網民模仿本港挨跌得得B事件改圖,有關帖文已被刪除。網圖

挨跌得得B事件發生在上月22日,涉事小童媽媽在網上發文表示,自己當日帶小朋友參觀玩具店Kk plus時,無留意小朋友只顧參觀展品,「突然發生好大聲,轉身個公仔爆晒頭(售價逾5萬元),個員工第一句就話我個仔踢個公仔」。與店鋪商議後,她和丈夫即時賠償3萬元了事。然而,家長隨後看到網上流傳片段後,才發現店員所述與實際有很大出入。事件引起討論後,玩具店受輿論炮轟,而玩具店母企凱知樂其後亦致歉,並全額退款。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挨跌得得B事件一度是全城熱話。網圖

台南美術館殭屍展成為近日台灣熱話。台南美術館FB

展覽吸引大批當地民眾排隊。台南美術館FB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