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腸道微生物群 改善健康的方法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人體腸道中有細菌、病毒、酵母菌和寄生蟲。專家說,這些微生物實際上是健康的必需品。

哥倫比亞大學護理學院戰略和創新研究副院長伊麗莎白科溫(Elizabeth Corwin)說,微生物群(microbiome),由生活在我們體內和我們身上的數百萬種生物組成。健康的微生物群是身體健康重要組成部分。

科溫補充說,它影響免疫系統並幫助在我們的腸道中,合成重要的維生素。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感染、免疫和呼吸內科教授希娜·克魯克香克(Sheena Cruickshank)說,這些微生物還提供保護,可以幫助治癒傷口、殺死有害病原體,並幫助某些藥物更能發揮作用。

希娜·克魯克香克說,照顧好體內微生物群可以幫助治療許多疾病,包括過敏、哮喘和自身免疫性疾病。

那應該從哪裡開始?如何獲得更好的微生物群?克魯克香克說,「我們所說良好微生物群真正含義是多樣化的微生物群;許多疾病往往與缺乏多樣性有關。」她和科溫分享生活中獲得更多微生物種類的簡單方法。其中可能是尋找收養狗的藉口。研究表明,狗與家庭共享它們的微生物群。克魯克香克說,與狗一起長大已被證明可以減少患哮喘和過敏的機會。她補充說,照顧寵物是交換細菌的愉快方式。讓動物在身邊會有所幫助。

克魯克香克說,「我們的建築物和我們周圍的空氣中也有微生物群;這表明農村微生物群的種類更多一些,它們可能對我們的肺部健康更好。」科溫說狗似乎是對微生物群最有幫助的寵物。

一個重要的微生物群健康因素是腸道的滲漏或滲透性。科溫說,每個人的腸道在某種程度上都具有滲透性,但有些人的腸道比其他人更容易滲漏。她補充說,如果腸道泄漏健康有益的微生物,那很好。但是如果你泄漏了更多的毒力微生物,等待在外面的免疫細胞就會激活,從而引起炎症。

那麼壓力是如何發揮作用的呢?科溫說,「高皮質醇是我們的壓力荷爾蒙之一,實際上會增加腸道的滲漏;如果生活壓力很大,腸道可能會滲漏。」

專家說,高纖維、多樣化的飲食對健康的微生物群很重要。科溫說,微生物群喜歡富含纖維的食物,例如水果和蔬菜。她補充說,這種纖維在胃中沒有被很好地消化,並且容易被微生物分解得更多,它會通過腸道移動。

克魯克香克說,發酵食品可能會有所幫助,因為它們通常會給你活菌。但是,儘管一些研究顯示有效,但要確定是否會從所吃的發酵食品中獲得有益的細菌是很棘手的,因為可能會有很大差異。

克魯克香克說,她擔心那些限制食物者的微生物群,要么是由於限制性節食,要么是因為他們依賴高脂肪但方便的食物。

克魯克香克說,「如果你的飲食多樣化,有很多水果和蔬菜,那麼它就會有很多不同的東西可以消化和吸收;我們能做的最簡單的事情就是擁有良好、均衡的飲食。」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