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衝撞抗議者 至少4傷

錫達拉皮茲市貨車撞人後開走,旁人扶起被撞倒的一名女子。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周五推翻了在聯邦層面確立墮胎權的判例「羅訴韋德案」,這意味婦女墮胎權將不再受美國憲法保護。據美國廣播公司等多家媒體報道,當地時間周五晚,艾奧瓦州一名身分未明男子開貨車衝向正舉行抗議活動的墮胎權支持者,導致多人受傷。 

當晚七時許,艾奧瓦州錫達拉皮茲市的一場支持墮胎權的合法遊行即將結束。突然有一輛黑色貨車駛向抗議人群。

女子腳部被碾疼痛哭泣

儘管一些人大聲呼喊並敲打車窗和引擎蓋,但貨車仍未停下。現場一名女子腳部被碾壓,疼得哭個不停,無法行走。另一人則被撞倒在地上,身上留下了瘀傷等傷痕。

據當晚一名抗議者稱,至少有四人在此次事件中受傷。貨車司機是一名年約六十歲的白人男子,他們認為這名男子是被抗議遊行激怒了。事後貨車司機驅車離去。錫達拉皮茲市警方仍在調查此案,並表明會翻查該區的閉路電視片段,適當時候會披露更多資訊。 

之前,美國國土安全部警告,最高法院作出推翻憲法墮胎權的裁決後,國內的極端分子和激進分子可能會作出強烈反應,甚至可能會有人訴諸暴力,到時或會觸發「持續數周」的衝突。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