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拒給歐文頂薪

受制場外因素,杜蘭特和歐文沒能帶領籃網走很遠。資料圖片

近期,籃網和歐文之間的暗戰已經變得越來越激烈,後者離開布魯克林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據報道,籃網老闆蔡崇信近日表示完全支持管理層不給歐文頂薪的做法,因為過去兩年已經受夠了歐文種種乖張舉動。

此前,有消息報道歐文和籃網之間的續約談判陷入僵局,他在布魯克林未來變得愈發不確定。歐文有可能因此進入自由球員市場,離開籃網。

確實,歐文過去兩個賽季在籃網製造了很多么蛾子,嚴重影響了球隊的凝聚力和即戰力,以致於球隊這兩年接連走低。籃網前一年還殺進了東部半決賽,如果不是歐文被墊腳,有著比較大的可能會淘汰雄鹿。而今年,籃網季後賽首輪被綠軍橫掃,他們又碰到歐文齋月白天不吃不喝的困擾。

早在籃網賽季結束之後,籃網總經理馬克斯就釋放出不想和歐文合作的強烈信號。他表示,球隊未來想要的球員是無私,能夠把球隊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能在整個賽季期間都能打球的。

目前,歐文在籃網處境非常微妙,要麼通過交易走人,要麼籃網只願意給他一份短約,還有附加條件,並不願意提供一份有保障的長約。

據知情者透露,籃網和歐文之間的暗戰持續,有可能波及到球隊老大杜蘭特,據悉聯盟多支球隊已經做好了後者離開的準備。

聯盟一些球隊支持歐文離開籃網,相信這會給籃網帶來混亂,杜蘭特有可能因此離開,從而讓他們擁有得到杜蘭特的機會。「杜蘭特和籃網還剩下四年合同,這意味著他對於何時離開以及去哪里,擁有極少的話語權,他非常大的可能還是留在籃網。但如果能夠借機打劫到這樣MVP級別的球員,這是小市場球隊的夢想。」

另有報道指,聯盟很多球隊都已經行動起來,做好了在未來六七天之內如果杜蘭特要求交易的緊急預案。完全可以想見,如果歐文離開籃網,杜蘭特因此提出交易的話,那麼將在聯盟製造一場地震,將在很大程度上改變聯盟版圖,大格局可能就此迎來拐點。

儘管目前杜蘭特還並沒有公開表達申請交易,但是開拓者隊當家球星利拉德就在社交媒體上公開招募杜蘭特,顯然接下來自由市場一旦打開,歐文的動向在一定程度上可能影響接下來杜蘭特的決定。此前就有報道稱,杜蘭特已經開始在考慮在籃網的未來,如果杜蘭特決定離開籃網,那麼近些年布魯克林的復興計劃將徹底覆滅。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