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團舉辦「感恩美國」 慶祝美國國慶升旗典禮

趙美心(右六)與民選官員及社團領袖合影。 本報記者陸新攝

百位嘉賓參與「感恩美國」慶祝美國國慶升旗典禮。 本報記者陸新攝

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在美國國慶節到來前夕,由美國華人政治聯盟、亞美權益促進會、聖蓋博希望獅子會及希望中心共同舉辦的年度盛事 「感恩美國」慶祝美國國慶升旗典禮,25日上午在聖蓋博市大劇院廣場隆重舉行。今年是第八屆「感恩美國」升旗典禮,暨健康園遊會慶祝活動。

本次活動內容豐富,包括從早上開始的徒步健走,童子軍護衛美國國旗入場,演唱美國國歌,莊嚴肅穆的升期典禮。四位退伍軍人代表登台,向來賓們介紹了自己的服役經歷,主辦方並為四位護國英雄頒發獎狀,感謝他們為美國所付出的服務和辛勞。

園遊會現場設有50多個參展攤位,其中健康義診活動,是由基督教角聲醫療中心負責,並由華埠服務中心榮譽贊助。還有青少年繪畫比賽,娛樂歌唱民族舞蹈表演等。活動當天來自大洛杉磯地區各縣市的民眾攜家帶眷而至,大家齊聚一堂,歡度周末。

政治聯盟主席盧春雨表示,「感恩美國升旗典禮活動是我們在美華人表達對第二家鄉的感謝之情,美國的自由民主精神深值人心,給予我們新移民的機會是世界上任何地方都無法比擬的。美國華人政治聯盟努力推動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政治背景的華裔美國人,大家團結一致,積極有效的參與民主運作,提高華裔政治地位,讓美國變得更加美好。」

主辦方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表示,「慶祝美國國慶升旗典禮活動,一直以來得到眾多華人社團的支持,獲得主流社區的歡迎,更獲得民選官員的認同及各市政府都給予肯定。這是八年前我在擔任政治聯盟主席時,聽取眾多越柬寮華人社團前輩的建議後,由理事會通過全力推動的年度社區活動。今年我身為聖蓋博市長,特別邀請聖蓋博希望獅子會及希望中心加入共同主辦擴大舉行。在此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節日快樂,也祝賀美國246歲生日快樂,天佑美國!」

聯邦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加州財務長馬世雲、加州眾議員方樹強、洛杉磯縣高等法院法官周本立、洛杉磯縣第一區縣政委員蘇麗絲代表Jimmy Wu、聖蓋博市議員吳程遠、蒙特利公園市長羅沛霆、柔似蜜市長勞朱嘉儀及阿凱迪亞市議員候選人王愛琳等出席並為活動主辦方頒發賀狀,南加州華人社團領袖等上百位嘉賓出席了當天活動。

南加新聞